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家是香港」九月二日至八日节目精选:参观绿建筑、力行「轻.型」上班日及分享「香港设计 悦阅月」
******************************

  建造业议会及香港绿色建筑议会联合举办「香港绿色建筑周2013」(「绿建周2013」),旨在向公众推广绿色建筑发展和提升公众对绿色生活的体验。

  「绿建周2013」将於九月七日至十四日举办一系列的活动,目的是推广在建筑物加入正能量和鼓励大众实践绿色生活。这系列活动已列入「家是香港」运动的精选节目。

  在九月七日会举办两个绿色建筑导赏团。有58位学生将於当日上午参观位於九龙湾的零碳天地--香港首座零碳建筑物。下午有40位学生会参观位於铜锣湾的希慎广场和上环的香港苏豪智选假日酒店。

  希慎广场和香港苏豪智选假日酒店在建筑结构上均加上环保方案,以减少能源消耗和促进废物回收,因此荣获绿建环评铂金级的评级。导赏团旨在提升学生对建筑物的环保功能和香港可持续发展的认识。

             ******

  「绿建周2013」的另一活动「『轻.型』上班日」将於九月十日举行,目的是提高公众对办公室内保持理想室温的意识,从而减少电力消耗,以达致节能减碳的效果。

  大会鼓励在「『轻.型』上班日」人人得轻便上班,尤其白领,要坐言起行。

  有关「绿建周2013」活动详情,请浏览:
www.hkgbc.org.hk/HKGreenBuildingWeek2013/?page_id=17&lang=zh。

             ******

  香港设计中心将由九月七日至十月五日举办「香港设计 悦阅月」,并有一连串活动推广本地设计师出版的书籍,主要场地为铜锣湾时代广场叶壹堂。

  主办机构亦推介约一百本中英文设计书籍,以展示本地设计师多样化的创意和风格。

  推广活动其中一项是分享对「悦」读设计看法的比赛。参加者只需於九月二十二日或之前,在活动的Facebook网页留言分享看法便有机会得奖。留言可以用中文或英文书写,字数在50字内。

  学生组的首三名最佳撰写者将各获三百元书券乙张,而公众组的首三名最佳撰写者则可获叶壹堂VIP会籍一年。得奖名单将於九月三十日在活动的Facebook网页公布。

  在九月二十一日将有两场由本地设计师主讲的讲座,首场主题为「建筑及室内设计的构思及需要考虑的要素」,讲者为建筑设计师何周礼及室内和品牌设计师梁显智。

  第二场讲座以「如何运用设计思维构建可持续生活」为题,由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前院长冯崇裕联同作家陈晓蕾主讲,陈氏曾撰写多本关於可持续生活的书籍。

  如欲参加讲座可在网上留座:www.hkdesigncentre.org/dbookmart/。查询请致电:3793 8407。

             ******

  今年的中秋节是在九月十九日,但各社区中心和义工已开始举办庆祝活动,与长者迎接中秋来临。

  博爱医院陈平纪念长者邻舍中心将於九月六日在天水围天晖路社区会堂举办「中秋喜洋洋 长幼乐满堂」,大会将安排游戏、问答比赛和其它比赛节目。

  活动的入场券现正於该长者邻舍中心派发,地址为天水围天华恏服务设施大楼三楼;长者可於当日凭入场券获赠礼物一份。相关查询,请致电:2478 1930。

             ******

  香港圣公会黄大仙长者综合服务中心的义工,将举办一个名为「中秋献关怀2013」的活动,与区内的独居长者庆祝中秋节。

  义工将於九月七日带同月饼探访区内长者,并为他们建立互助邻里网络。义工亦将於九月十四日探访乐富区的长者。该活动计划探访共1,200名长者。

             ******

  红戛区圣公会圣匠堂长者地区中心将於九月八日在中心举办「中秋相聚在红戛」,与居住在红戛区的八十位长者庆中秋。该长者中心位於红戛戴亚街一号。

  该活动的义工来自土地注册处及香港警察义工服务队,他们将为长者演唱粤曲,及表演舞蹈和魔术。出席聚会的长者将获赠礼物一份。

             ******

  「家是香港」运动是一个全港的公众参与运动,目的是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强社会的凝聚力,推广关爱、互助和团结精神。

  有逾220个机构支持「家是香港」运动并成为「伙伴机构」。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间政府与「伙伴机构」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题会举办超过1,000个活动项目。

  了解运动详情,可浏览网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