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传艺节.仁济慈善晚宴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警方容许团体一连五日在林老师任教的学校外集会,是否有违教育局一直希望事件平息的看法?

教育局局长:香港是一个多元社会,所以每人也可以表达自己的意见。今次林老师事件整个过程中,学校都担当了主动、专业和客观的角色。观乎事件最近发展,暑假期间学校的危机处理小组一直发挥作用,而教育局亦不断作支援,所以在这部分,学校、校董会已执行各项决定。我曾在八月四日指出,希望事件告一段落,给予学校一个宁静的环境,根据校本管理的方法去处理。

记者:是否担心有团体一连五日在学校门外示威会吓怕学生?

教育局局长:大家提及开学这部分,九月二日其实对所有学生,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特别是小学,小学一年级生刚刚读完幼稚园,在六年小学生涯的第一天已经很紧张。家长、老师和学校已经提醒,希望有一个和谐、宁静的环境,让他们愉快地开学。这点十分重要,所以我希望在这里作一个呼吁,尽量给予学校一个和谐、宁静的环境开学,让同学的第一天有个很愉快的过程,而教育局在这方面亦和学校作出很多特别的安排。除了特别的班主任课外,我们亦会有辅导人员,包括安排教育心理学家驻校,加强整体的支援。

  第二点我特别强调,呼吁社会上每位人士,同学们第一天开学十分重要,我希望每人作为社会上一份子,都有责任令这个过程以正面、充满正能量和愉快地进行,所以我特别呼吁,将事件交由学校处理。我们的责任是尽量让同学在一个和谐的环境下开学。

记者:如果警方撤回不反对通知书,是否一个比较合适的做法,保障安宁的环境?

教育局局长:保安局已作出各方面考虑,亦再强调每位社会人士都有发表意见的自由,香港一直以来都以现有的程序去处理。重要的是每位参加者、每位人士都听到我刚才所说,就是降低负面、扰攘的可能性,加强正面、愉快的环境,让学校开学。



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