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四张新面孔协助推广「家是香港」运动(附图)
*********************

  四张新面孔--「小芽菜」、「叻叻」、「嘉嘉」及「小清新」,今日(八月三十一日)首次与公众见面,他们将协助推广「家是香港」运动。

  这四位漫画吉祥物是在由创意香港主办、香港数码娱乐协会合办的香港漫画「家」吉祥物设计比赛中,由公众投票选出的优胜作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在颁奖礼上,公布投票结果。

  香港漫画「家」吉祥物设计比赛共设四个参赛组别,分别配合「家是香港」运动的四个主题:「潮流香港」、「活力香港」、「关爱香港」及「清新香港」,旨在推广创作与欣赏动漫形象设计。

  在六月二十六日截止报名时,大会共收到646份参赛作品。

  一个由漫画及动画界、教育界及政府代表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分别于每个参赛组别选出四份设计作品,再交由公众投票选出优胜作品。

  在七月六日至二十六日投票期间,大会共收到4,301票。获最多公众投票支持的「小芽菜」、「叻叻」、「嘉嘉」及「小清新」,分别成为所属设计主题组别的冠军作品。

  其中代表「潮流香港」的吉祥物「小芽菜」由室内设计师刘志海设计。他形容「小芽菜」是一名爱幻想的女孩,富创意,善开拓,紧跟潮流,融合了艺术与科技之美,心境常保青春。

  代表「活力香港」的吉祥物「叻叻」和代表「关爱香港」的「嘉嘉」均由在银行工作的杨嘉祺设计。他形容「叻叻」是一名充满活力的男孩,爱踢足球,而「嘉嘉」则是一名待人和蔼有礼和乐于助人的女孩。

  至于代表「清新香港」的吉祥物,由名为「小清新」的作品胜出。她是披着一身花和叶的女孩,常带笑脸。设计者关洁怡为一名设计师,她希望以「小清新」乐天的个性,为香港注入正能量及清新的气息。

  随稿附上各吉祥物的设计图。

  香港漫画「家」吉祥物设计比赛为「盛夏香港.动漫启航2013」的核心活动之一。「盛夏香港.动漫启航2013」由创意香港呈献,以推广在上月正式开幕的香港创意新地标--「动漫基地」,同时透过一连串活动提升公众对动画和漫画的兴趣。

  「盛夏香港.动漫启航2013」为「家是香港」运动中「潮流香港」主题的亮点项目。



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