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三年七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八月三十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三年七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增加1.5%。由于活期及储蓄存款的升幅超过定期存款的跌幅,因此港元存款于月内微升0.3%。七月份外币存款总额增加2.7%,香港人民币存款于七月底微降0.4%,至6,950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七月份为2,854亿元人民币,上月则为2,708亿元人民币。

  七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上升1.4%。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增加0.5%,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增加3.6%。由于港元贷款升幅略为小于港元存款的升幅,港元贷存比率由上月底的83.7%,微降至七月底的83.6%。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七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下降0.5%,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6.1%。未经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上升0.4%,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9.0%。



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