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艺术和文化在香港蓬勃发展(附图)
****************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今日(八月三十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举行的酒会上,向约一百名与会嘉宾致辞时表示,香港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大都会,艺术和文化正在蓬勃发展。

  各嘉宾在参加酒会后,随即出席由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亚青乐团)演出的「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成立二十五周年音乐会」。

  她指出:「香港长久以来自由开放。我们维护和尊重文化自由和艺术创意,言论自由和表达自由均受到《基本法》保障。」

  「香港是一个充满创意、特质和艺术创作的城市,经常举办文化艺术表演和活动;它也是一个安全和对访客热情友善的城市,欢迎来自日本以至世界各地的访客。」

  黄碧儿说,香港和日本一直保持紧密的联系,除商务和贸易外,也扩展至其他范畴,包括教育、旅游、以及文化和艺术。

  她说:「亚青乐团的音乐会和巡回演出,印证了香港和日本紧密的文化艺术联系。」
 
  亚青乐团以香港为基地,一直致力透过前往世界各地表演,并和世界知名的演奏家和指挥家合作,让亚洲一些最出色的年轻音乐家获得丰富及多元化的艺术经验和国际文化交流。

  乐团于二○一○年获颁发日本「高松宫殿下记念世界文化赏」青年艺术家奖,肯定其于培育年轻艺术人才的贡献。

  今年亚青乐团约有一百名来自包括香港和日本等亚洲各地的精英年轻乐手,于八月展开为期三周的巡回演出,足迹遍及越南、新加坡、中国内地、台湾、日本大阪和馮仓,并以今晚在东京举行的音乐会作为终结。



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