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赞扬惩教署获市民高度信赖(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八月三十日)赞扬惩教署一直以来得到香港市民高度信赖,为社会大众提供适切的惩教及更生服务。

  曾俊华在惩教署职员训练院举行的结业会操上致辞说:「惩教署坚守『专业精神』、『以人为本』、『秉持诚信』、『严守纪律』和『坚毅不屈』这五大核心价值,一直与时并进、精益求精。」

  他指出:「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亦是我们成功的基石。我们优良的法治传统,一直得到国际社会称颂,成就得来不易。香港能够建立这个优良传统,实在有赖前线执法、司法人员多年来紧守岗位,以及每一位香港市民珍惜法治,遵守法律。这个优良的传统,需要大家一同珍惜爱护,传承下去。」

  曾俊华表示,学员为香港的惩教和更生工作把关,而社会大众对执法者会有极高的要求和期望。惩教人员有些时候可能要面对一些严苛甚至不合理的批评。作为执法者,无论面对任何情况,都只需要紧记一个宗旨,就是不偏不倚,依法办事,凡事都以事实和证据为基础,不受政治、个人喜恶及任何压力影响,向社会大众展示出惩教人员专业、客观、持平的处事态度。

  他说:「我相信凭这一份坚持,你们最终必定能够得到大众认同,而香港优良的法治传统亦能够继续传承下去。」

  在规划惩教设施和制订工作计划方面,曾俊华表示很高兴看到署方在过程中能够充分考虑社会需要,在各持份者与整体社会利益两方面取得适当的平衡,提高整体成本效益,确保公帑用得其所。

  他续说:「我知道署方近年为了配合运作需要,开始有系统地更新惩教设施,进一步改善在囚人士的羁管环境,其中罗湖惩教所已经落成,大榄女惩教所正在进行局部改建,尿液样本收集中心已经开始运作,收押院所亦引入了X光身体扫描器。」

  「这些发展项目和设施都全面回应了社会各界的诉求,确保惩教服务更加专业,体现署方『关怀职员及服务对象』、『关怀社区』及『关怀环境』的精神,实在值得嘉许。」

  曾俊华肯定惩教工作任重道远,在保障公众安全,改善整体治安方面,惩教人员担当不可或缺的角色。他指出,尽管社会大众对惩教署的工作环境和具体惩教工作未必有透彻的了解,但惩教人员依然能够坚守信念,紧守岗位,对维护法治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应届有二十二名惩教主任及八十六名二级惩教助理,分别完成了二十六及二十三个星期的严格训练。一名表现优异的惩教主任获颁「院长盾」,另外三名表现优异的二级惩教助理获颁「金笛奖」。



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