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马来西亚医疗旅游理事会进驻香港(附图)
*******************

  马来西亚医疗旅游理事会香港办事处日前正式开幕,作为马来西亚政府资助在亚洲开设的第三间办事处。

  马来西亚医疗旅游理事会行政总裁黄丽莲博士指出香港邻近中国内地,而且位处亚洲中心位置,加上其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因此马来西亚医疗旅游理事会选址香港设立办事处。

  她说:「选址香港为我们的发展给予很大的方便,例如我们可以透过香港与内地的医院建立联系,为日后安排转介病人作好准备,在香港我们亦可向医疗保健业界和病人团体推广我们的办事处。」

  二○一二年,到访马来西亚作医疗旅游的中国旅客数字(包括香港医疗旅客)超过一万五千人,较二○一○年的七千五百人上升一倍。随理事会香港办事处的成立,黄丽莲博士预期该数字於未来三至五年内将上升至逾五万人。

  她续说,马来西亚以治疗心脏病、肿瘤、整形外科、体外授精、电子光束断层扫描等见称,加上当地有十一间新医院正在兴建中,为有意寻找高质素医疗保健服务的海外病人提供可靠的选择。

  马来西亚医疗旅游理事会香港办事处位於湾仔马来西亚大厦,选址方便,为有意了解当地医疗旅游的业内人士及病人提供一站式的资讯及服务中心。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恭贺马来西亚医疗旅游理事会香港办事处的开幕。他表示:「香港及马来西亚都是亚洲区内的顶尖医疗中心。香港和中国内地的医疗业界早已建立紧密的关系,马来西亚医疗旅游理事会选址香港开设办事处,将有助他们利用香港开辟中国蒥场。」

关於马来西亚医疗旅游理事会

  马来西亚医疗旅游理事会是马来西亚徖生部属下部门,於二○○九年获得马来西亚内阁批准成立,主力发展和推广马来西亚成为亚洲区内理想的医疗旅游目的地。理事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及孟加拉共和国首都达卡亦设有办事处。如欲了解更多资料,可浏览www.mhtc.org.my。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三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完成超过2 9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3 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76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5277896435/。



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