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圣乐团九月举行《音乐神童:孟德尔逊》音乐会
***********************

  植根香港逾五十年的香港圣乐团将于九月底举行一场《音乐神童:孟德尔逊》音乐会。

  在音乐总监陈永华教授及客席指挥叶咏媛的带领及香港弦乐团的伴奏下,香港圣乐团将联同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合唱团及多位本地歌唱家,包括蒋颂恩(女高音)、刘韵(女低音)、梁路安(男高音)、张健华 (男中音)及林俊廷(男低音),演绎孟德尔逊的《第一个沃普尔吉斯之夜》及《圣保罗:第一部份》。

  香港圣乐团成立于一九五六年,为香港历史最悠久和最活跃的合唱团之一。乐团过去五十多年曾举办三百多场音乐会,演唱古典和近代作曲家所写的神曲和大型合唱作品,其中许多是香港首演。乐团经常在不同的指挥名家带领下,与多个职业乐团合作,并多次前往海外及国内多个主要城市演出经典曲目。自一九九五年起,陈永华教授应邀担任音乐总监兼指挥。

  陈永华教授曾指挥香港管弦乐团、香港小交响乐团、香港中乐团、香港弦乐团及亚洲多个乐团。陈永华是一名多产的作曲家,多为管弦乐、室乐及合唱作品,当中包括诗歌、儿歌、话剧及电影音乐。他曾获美国「国际双簧协会作曲比赛首奖」、日本「入野义朗纪念奖」及北京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二十世纪华人音乐经典奖」。陈永华现任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副院长兼创意及表演艺术中心总监。

  《音乐神童:孟德尔逊》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九月二十九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票价分八十、一百及一百二十元三种,门票现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319.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