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投资推广署「StartmeupHK创业计划」吸引近四百份来自海外及香港的报名申请
******************************

  投资推广署今日(八月二十九日)宣布,该署推出的「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3」反应热烈,至今共收到三百八十份创业参赛申请,报名人士来自四十三个国家及城市。

  当中以香港申请占最多(百分之十八),其次是以色列及美国(各占百分之十一)、加拿大(百分之七)、英国及印度(各占百分之五)。申请者所递交的参赛业务建议书林林总总,由手机营销程式以至崭新医学及保健科技、环保能源管理及企业与企业间的电子销售等。

  评判现正手从三百八十份参赛申请中,挑选二十位参赛者进入半准决赛,并将於九月底进行一系列面试,然后再选出十二位参赛者进入准决赛,参加十二月四至七日在香港举行的「StartmeupHK创业周」,当中包括於十二月五日举行的大型「StartmeupHK创业论坛」,评判团将邀得创业基金巨头Tim Draper助阵,他们将选出最优秀的三位参赛者角逐冠亚季奖项。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对创业比赛获得理想反应感到鼓舞,认为这证明香港深受创业人士垂青。

  他说:「香港是创业者的理想落脚点,在这里他们可找到无限商机,将业务扩展到世界各地。」

  有关「StartmeupHK创业计划2013」的详情可浏览网页:www.startmeup.hk。该网页为创业人士提供一站式的平台,连接香港主要创业群组,是香港政府首个一站式创业平台,网页亦详列香港主要的创业活动及不同的政府创业资助及培养计划。

关於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三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完成超过2 9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3 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76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