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探访湾仔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八月二十八日)探访湾仔区,参观区内的社区设施,又与青少年对话,鼓励他们因应个人的兴趣,发展自己的专长。

  吴克俭在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陆绮华陪同下,首先探访位於骆克道的循道卫理中心,了解其辅导及就业综合服务。吴克俭得悉该中心主要是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就业培训、支援及心理辅导服务,并透过全面及多元化的服务,协助服务使用者提高就业及情绪处理的能力。

  中心设有多个多用途课室,按不同课程提供教学设备,包括按摩床、美容仪器、电脑,亦有模拟客饭厅、厨房、洗手间、浴室及酒店客房等,供教学及学员实习之用。

  吴克俭参观了展翅青见计划课程的上课情况,与青少年进行交流,聆听他们的心声和抱负,并给予鼓励。

  他其后转往位於茂萝街的「动漫基地」,该项设施是市区重建局和香港艺术中心合作的活化项目,前身为十幢被评为二级历史建筑的战前楼宇。

  「动漫基地」刚於上月正式开幕,令湾仔成为香港首个以本地动漫为主题的艺术社区,亦作为本地与世界各地动漫艺术的重要沟通平台,以孕育和巩固动漫人才与相关产物,从而推动本地创意工业的发展。

  吴克俭表示,青年人是社会未来的栋梁,教育局十分重视学生的多元才能,致力为他们提供发展机会。

  他说:「除了学术科目之外,新高中学制亦为学生提供37个应用学习科目选择,藉此增加他们对不同行业及职场的认识。」

  「新学制同时强调其他学习经历的重要性,加强学生与社会及不同机构的接触,丰富他们的人生经验,发扬服务精神。」

  他续说:「此外,我们又鼓励学校加强学生的生涯规划工作,透过适切的升学及就业辅导,协助同学认识自己的升学及就业需要,从多元发展阶梯中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

  吴克俭又与湾仔区议会主席孙启昌及一众区议员会面,就广泛事宜交换意见。



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