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宫崎县政府事务所促进港日两地关系(附图)
********************

  日本宫崎县政府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宣布宫崎县香港事务所正式开幕,事务所旨在善用本港在亚洲区内的优越地理位置,加强两地在经济及文化上的交流。

  宫崎县香港事务所所长水田隆史博士表示,驻港事务所将负责推广宫崎县特产的营销及出口,并向香港和内地市民推广到宫崎县旅游的好处。

  他指出香港位于亚洲的中心,并邻近内地市场,正好为该县提供设立事务所的理想条件,出口该县的特产及发放资讯。驻港事务所将负责促进宫崎县与香港、东亚地区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贸易活动。

  他说:「宫崎县于二○一一年的出口达四亿日圆(约三千二百万港元)。透过成立驻港事务所,我们目标是希望在二○一五年出口额将增加至十二亿日圆(约九千六百万港元)。」

  他补充:「香港作为中国一部分,并与东盟经济体建立了长久的贸易关系。我县事务所以香港作为据点,能有效地向该等地方的顾客推广宫崎县,所以香港事务所是我们在海外市场策略上重要的一角。」

  根据最新的资料显示,香港于二○一二年是宫崎县最大出口市场,占总出口量约百分之八十。现在共有约十六家宫崎县企业在港运作,主要经营食物制造及农业合作社生意。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表示,宫崎县香港事务所的成立加强了香港作为亚洲主要商业中心的角色。他表示:「香港拥有良好的法治及资讯自由流通,配合优越的地理环境及完善的金融、电讯及交通配套设施,使香港成为公共及私营机构开拓亚洲业务的理想地点。」

关于宫崎县

  宫崎县位于九州岛东岸,土地面积约为香港七倍,人口逾一百一十万。宫崎县以大自然生态见称,国家公园林立,该县主要产业包括农业产品及新兴产业如太阳能及医疗产品,其他产业亦包括饮食业、电子零件、化学品、烟草及橡胶。如欲了解更多关于宫崎县的资料,可浏览:www.pref.miyazaki.lg.jp/。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三年六月,投资推广署完成超过2 9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3 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76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5249242339/。



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