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东华东院公布一宗药物逾期事故(只有中文)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东华东院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七日)有以下公布∶

  本院药房於本星期一下午在常规补货的过程中发现储存药物的雪柜内,有部分胰岛素(Humalog)已於七月三十一日后逾期。院方随即全面覆核相关药物的有效期及已配发胰岛素的纪录,发现可能涉及获发逾期胰岛素的病人大约有四十位,全部均为门诊病人。

  本院於今日开始联络有关的病人,并安排为受影响之病人更换药物,及在有需要时接受医生检查等。由於药物逾期时间短暂,相信事件并不会对药效有重大影响。

  院方非常关注事件,会就个案深入调查,全面检讨药物的处理,并提出改善方案,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根据初步资料显示,事件与检视药物有效期的程序出现遗漏有关。

  院方已设立查询热线供病人查询有关事宜,电话号码为2162 6007,运作时间由上午九时至晚上十一时。

  本院已将事件经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并就事件引起病人不便,谨此致歉。



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