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关行会、立会议员接受国泰的款待是否有利益输送问题?)

署理行政长官:关於立法会议员接受款待或是外访的赞助,这是由立法会他们自己的规矩来处理,我就不方便评论。但是行政会议的成员都有一套非常之严谨的申报机制。任何行政会议的成员如果接受一些外访的赞助,或是接受一些礼物,都要按我们的要求申报。

  今次事件中涉及的行政会议成员是郑耀棠先生,他其实在出发前,在八月九日亦向行政会议秘书处作出了申报。他的申报亦在网上发布了,这亦满足了我们要求的透明度。到日后,如果行会在讨论一些事项有涉及今次提供这些外访赞助的公司,我们的秘书处亦会提醒这一位行会成员是要同样作出申报。在作出申报之后,按讨论的事项,行政长官就会决定这次是否涉及利益冲突,是否需要除了申报外,要离席不参与这项讨论呢?这就要到那件事发生,即是有了这项议程后,行政长官就会作出这个决定。所以,总的来说,我们的行政会议的申报机制是严谨和健全,而今次涉及的成员亦有按这个要求来做的。

记者:郑耀棠是否需要像其他的议员一样把旅费捐出来?

署理行政长官:这个并不是由行政会议的机制来决定。我很尊重个别行会成员,甚至立法会议员,就这件事他们作出的个人的反应。



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