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可持续发展基金批准拨款资助六个项目
*****************

下稿代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发出: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辖下教育及宣传工作小组主席梁陈智明今日(八月二十六日)表示,可持续发展基金已批准拨款资助六项有关建立可持续发展社区、推广可持续发展生活措施及节能行为的项目,以推广公众对可持续发展原则的认知和实践。

  获拨款资助的六个项目均能实际及平衡地糅合可持续发展的元素,包括社区及持份者参与、环保意识和企业社会责任。这些项目为期五个月至24个月不等,涉及基金拨款资助的总金额约六百四十万元。这批基金申请已是第十轮,共接获65份申请书。

  六个获拨款资助的项目如下:

*「牛仔服装的可持续发展生命周期评估-消费者指引」,受资助机构为制衣业训练局,资助金额为1,130,200元,为期18个月。

*「珍惜资源『由细做起』」,受资助机构为剧场工作室,资助金额为399,050元,为期五个月。

*「厨余齐种菇.环保减碳行」,受资助机构为食物资源教育协会,资助金额为494,520元,为期12个月。

*「南区可持续发展教育计划」,受资助机构为蒲窝青少年中心,资助金额为1,340,950元,为期24个月。

*「重现香港制造可持续发展计划-民间起动九龙东」,受资助机构为文化葫芦有限公司,资助金额为1,515,600元,为期24个月。

*「大埔升级再造社区计划」,受资助机构为香港妇女中心协会,资助金额为1,481,440元,为期18个月。

  有关上述新批项目,以及其它获基金资助项目的详细资料,可浏览网址www.susdev.gov.hk。

  梁陈智明说:「我们相信这些计划可望成为具示范作用的项目,广泛传达可持续发展的信息,并对社区各界带来深远影响,以及有助保持各持份者及非政府机构推广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政府於二○○三年成立为数一亿元的可持续发展基金,目的是宣扬可持续发展的概念。累计至今期的申请,获基金拨款资助的项目共有57个,获批款额共达5,570万元。可持续发展基金将於二○一三年最后季度公开接受下一轮申请,欢迎有兴趣的机构、持份者,以及个人提出申请。



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