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际统计学会第五十九届世界统计大会在香港展开(附图)
**************************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主办的国际统计学会第五十九届世界统计大会,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展开,约2 5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统计专家及从业员云集本港,分享在不同统计范畴上的经验和识见。

  今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开幕礼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衷心感谢国际统计学会让香港首次主办这个享誉国际的会议,对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莅临参加大会亦感到十分荣幸。

  国际统计学会主席李载昌教授在开幕礼上呼吁统计从业员加强与非业内人士的接触和沟通,尤其是工作时需应用统计的人士,从而推广统计在日常生活的有效应用。

  他说:「我们不单要推动以简单用语阐释统计,亦应在推广统计的应用方面担当指导的角色。」

  马建堂致贺辞时表示,我们已进入瞬息万变的资讯时代,统计学正显现前所未有的作用与社会价值。他指出,政府统计工作也越来越成为各国认识经济社会运行规律、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增进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础。

  陈家强说:「本届世界统计大会选取『年青人』为主题,目的是鼓励年轻统计人员参与,从不同的统计角度去探讨与这重要主题相关的各项课题。会议的主题确实切合时宜。」

  他指出本港的学科课程亦旨在提升大众对统计的重要性的认识,政府亦将鼓励公众参与政府的统计工作。

  政府统计处处长暨国际统计学会第五十九届世界统计大会本地筹备委员会主席欧阳方丽丽表示:「为期六日的第五十九届世界统计大会的科学议程内容非常广泛,涵盖不同议题,我相信相关讨论对各位与会者而言,必定是深具创意和启发性。」

  国际统计学会创立于一八八五年,是知名的国际统计组织。学会每两年举行一次的统计大会被誉为国际统计社群的盛事。

  第五十九届世界统计大会为与会者提供多样化的活动,包括科学议程、社交议程、卫星会议及短期课程。会议期间将安排超过240个论文时段,发表共1 400篇论文,当中涉及的议题广泛,由统计方法到实际应用均有所涵盖,让与会者就最新统计知识与创新意念进行专业交流,以进一步推动全球的统计发展。

  为配合本届世界统计大会的主题「年青人」,大会除了将八月二十八日定为「年青人主题日」外,亦安排了一系列的环节,从不同的统计角度去探讨与年青人有关的各项课题。国际统计学会和本地筹备委员会下设有赞助计划,让本地的大学生和发展中国家的年轻统计人员参与,是次大会共有670名学生参加,创下历届纪录。

  有关第五十九届世界统计大会的详细资料载于大会的网站(www.isi2013.hk/tc/index.php)。



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