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出席第四十六届联校科学展览开幕典礼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就林慧思事件,校方向她发出口头警告,你认为是否恰当?另外林老师表示,她签署的口头警告,与校方声明内容不符,认为不公平,教育局会否再和她倾谈,以及教育局是否已收到学校的报告?

教育局局长:在过去一个月,一个老师的行为发展至今日,我在八月四日已说过,有关行为本身,整体来说,是不能接受及不适当的,这是很清晰的。我一直要求整个过程以校本、交回学校处理。终於在二十一日,我很欣赏学校经多次考虑,以及互相讨论和接触,包括该名老师的参与,而作出最后的决定。我们亦收到通知,学校在校董会决定后,亦与老师作了纪律面谈,我们都清晰这部分。我再强调,我很欣赏学校在整个过程中,以客观、专业、不偏不倚,根据既定政策去处理这件事。老师、同学、家长在这过程中,都受了很多困扰,所以今次完成整个程序,作出最后决定后,我赞成校方所说,这件事已告一段落,稍后学校会提交全面报告予教育局,在收到报告后,我们会根据既有程序处理。

记者:对於有团体表示可能於开学日到培灵学校示威,教协要求教育局提供一些措施帮助处理,教育局如何回应?

教育局局长:其实,我在八月四日已经说过,我看到今日家教会亦特别提及,学校亦在告示中清楚写明,这件事已经完结,现时很希望把整件事交回学校处理。学校方面,很多家长都担心,现时要做的,是平静下来,交回学校按正常程序,特别要多加努力处理开学事宜。所以,我建议社会整体把宁静、安宁交回学校,让他们自行处理,不要再给他们不必要的压力,我特别这样强调。

记者:……会否觉得这件事,你需要交报告给行政长官,赶林老师上了绝路?而你亦受了很多压力,导致你给予学校压力,导致学校要发出这样的声明?

教育局局长:我们之前都有讨论过这问题,整件事是根据既有程序,是校本处理,一直以这精神去做。就有关老师,正如我刚才所说,是交给学校处理,学校已处理了。待我收到全面的报告时,我们便会看看及跟进。收到报告后,我们将其他一些事实、资料整理后,便会交报告予行政长官。我再强调,整个程序并无特别的压力。我特别强调,学校是透过校本管理的形式去处理,不应受到任何其他形式的影响及压力。

记者:会否公开报告?

教育局局长:我要先看报告。



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