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厦优质食水认可计划」覆盖全港逾百万用户(附图)
*************************

  水务署署长马利德今日(八月二十二日)表示,参与「大厦优质食水认可计划」的楼宇多年来持续增加,至今覆盖全港逾113万个用户,较去年上升二万个。他呼吁更多物业管理公司和业主响应这个计划,使更多用户能享用优质食水。

  水务署今日举行一年一度的「大厦优质食水认可计划」证书颁发典礼。今年计划共发出3,682张证书,较去年增加200多张,其中工/商业楼宇类别获颁近100张证书,是各类楼宇中增长最显著的组别,反映大众对食水管理的关注,已由住宅扩展至工作和营商环境。

  马利德在主持典礼时亦表示,为进一步推广妥善维修楼宇的供水系统,水务署今年七月推出「冲厕水系统优质维修认可计划」。他期望与业界并肩合作,加强保养大厦的冲厕水供应系统。

  水务署于二○○二年推出自愿性的「大厦优质食水认可计划」,并于二○○八年优化计划,按参加单位持续参与计划的年期,设金、银、蓝三类证书。参加「大厦优质食水认可计划」的楼宇,其食水水管系统须至少每三个月经持牌水喉匠、合资格的屋宇装备测量师或工程师检查一次,证明实际状况良好。若在检查期间发现水管系统有欠妥善,必须立即维修处理。此外,楼宇水箱须每三个月清洗一次。

  计划下新申请和续期申请者须分别每年及每两年根据建议程序,在递交申请前的三个月内抽取楼宇的水样本,并按指定项目进行测试。测试结果符合有关水质指标的可予接受限度,申请者便可获授证书。

  有关计划的详情和申请程序,请浏览水务署网页www.wsd.gov.hk,或致电水务署二十四小时客户谘询热线2824 5000。



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