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续在北京访问就劳福事务作交流(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在北京进行第二日访问行程,分别拜会民政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就劳工、职业安全、社会福利、扶贫和安老等事务作出交流。

  张建宗与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会面时强调,劳工及福利局会竭尽所能,推动一系列崭新政策及措施,改善基层蒥民的生活,构建关爱共融社区。他指出,本财政年度,特区政府投入社福的经常性拨款达557亿元,占政府经常性开支19.1%,仅次於教育范畴。

  他指出,扶贫、安老、助弱是本届香港特区政府福利政策的施政重点,他们亦就两地的社会缒利事业发展作出交流。

  张建宗特别就香港今年在安老范畴多项具策略意义的新猷作出介绍,包括可惠及约四十万名有经济需要长者的「长者生活津贴」;方便移居广东的香港长者可继续领取高龄津贴的「广东计划」;藉「钱跟人走」模式推动长远社区安老配套的「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以及促进积极乐颐年的「二元交通优惠」(即「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

  张建宗指出,现届特区政府新上任便重设扶贫委员会,并会於下月(九月)底制定贫穷线,力处理贫穷问题,纾缓社会矛盾,在在显示特区政府的政治勇气及承担。

  张建宗下午访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与局长杨栋梁就建造业安全和其他有关职业安全与健康事务作出交流。

  张建宗表示,在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过去十年的职安健情况得到持续改善。但他指出,随多项大型基础建设展开,加上旧楼维修及市区重建,香港的职业安全健康正面对新挑战。他强调,特区政府会透过执法、培训、宣传、推广及教育,与业界携手做好职安健把关工作。

  张建宗随后拜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与副主任徐泽就香港特区政府在劳工、福利、扶贫、安老、就业、人力发展及人口政策等范畴作出广泛交流。

  张建宗在傍晚结束两日访京行程,今晚返抵香港。



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