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管局支持检讨以提升公共医疗服务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就政府成立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检讨督导委员会,医管局主席胡定旭今日(八月二十一日)表示医管局全力支持,并会积极参与及协助督导委员会的工作。

  胡定旭说∶「医管局於二十多年前成立,接收及统一管理超过四十间公立及补助医院,为公立医院服务揭开新一页,随后亦实施医院联网管理安排,以理顺服务及提升效率。」

  胡定旭指出,政府过去持续增加医管局拨款,提升公营医疗服务及增加人手。而医管局面对人手短缺、人口老化、长期病患不断增加及服务需求日增的重重挑战,一直致力确保资源用得其所。

  胡定旭说∶「医管局过去曾多次委任独立顾问检讨医管局的架构、管治、管理及服务安排,但基於环境变化,我们相信目前正是适当时机让医管局以外的委员会重新探讨这些课题,以进一步提升服务质素,及确保公营医疗系统持续可行。」

  胡定旭有信心督导委员会成员的广泛背景及观点,将会带来宝贵意见,进一步改善医管局身处双轨医疗制度下的重要角色。

  胡定旭及医管局行政总裁梁贤医生会同时以医管局代表身份加入督导委员会。



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