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上网学习支援计划推出优化措施提升成效
******************

  「一家一网e学习」上网学习支援计划将在新学年优化服务安排,更适切地回应受众的需求,提升计划成效。

  计划于二○一一年七月推出,为期五年,协助合资格学生在家中上网学习。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赖锡璋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在简报会上说,计划至今已推行两年,政府完成中期检讨,未来三年将继续由两间推行机构,即香港小童群益会和有机上网,分别在香港东部及西部推行计划。

  推行机构为合资格家庭提供的各项服务包括:

* 价格相宜的上网服务;
* 价格相宜的电脑器材和灵活的付款方式;
* 技术支援;
* 学生培训;
* 家长培训;及
* 辅导服务。

  赖锡璋说:「我们汲取过去两年推行计划的经验和服务使用者的意见,优化服务安排,使计划更切合服务受众的需求及更具成效。」

  优化安排包括 :

(一)在提供电脑和上网服务方面,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会统筹供服务使用者选购的上网服务和电脑产品,并已邀请供应商成为合作伙伴,提供优惠。推行机构会协助服务使用者选购产品和服务,如有需要,会安排分期付款;

(二)推行机构会更专注为合资格家庭提供热线和技术支援服务,并按需要提供有限度的上门服务;和

(三)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会透过学生资助办事处和社会福利署向每个合资格家庭推介计划,亦会善用其他合适途径(如教育城、教师和社工组织等)推广计划,务求使所有合资格家庭在有需要时得到适时和适切的服务,求助有门。

  赖锡璋说:「我们听取服务使用者的意见,明白他们希望计划能提供更多元化及价格优惠的上网服务和电脑器材。我们提供合共二十多款适合学生上网学习的电脑产品给合资格家庭选购,包括不同操作系统的桌面电脑、手提电脑和平板电脑,以及打印机,希望能满足不同级别学生的学习需要。」

  他说:「相对现时由两间推行机构各自搜罗有折扣优惠的电脑及上网服务,再转售予属他们服务地区的合资格家庭,新安排会提供更多选择,让全港合资格使用者受惠。」

  他续说:「我们会不时与合作伙伴检视和更新产品,以贴近学生在学习上的最新需要,提供适切的优惠项目。」

  计划亦会加强技术支援服务,因为这些服务在市场上比较难寻或收费昂贵。

  有关计划的详情,包括服务范畴、供服务使用者选购的电脑产品和上网服务、两间推行机构的服务地区和联络资料、服务中心位置、申请资格和办法等,请浏览专题网站www.ilearnathome.hk。



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