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泛亚交响乐团九月演出「莫扎特之夜」音乐会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於九月主办两场泛亚交响乐团「莫扎特之夜」音乐会,由叶惠康博士担任音乐总监、莫里兹奥.莫莱蒂任客席指挥、曾智斌任首席客席指挥兼钢琴独奏。

  音乐会节目以莫扎特的作品为主题,内容包括《降B大调弦乐嬉游曲,K137》、《A大调第二十三钢琴协奏曲,K488》及《G小调第四十交响曲,K550》。

  泛亚交响乐团由叶惠康博士成立,是本地一个组织严谨的乐团,旨在向普罗大众,特别是本地青年人推广音乐。为了完成这项使命,乐团在这三十多年间经常在香港大会堂、各区会堂及文娱中心演出过几百场的音乐会,并曾邀请过不少国际知名的指挥家和独奏家合作演出。而透过流行音乐及教育式的讲解,乐团成功地向观众介绍严肃音乐及中国管弦音乐作品,提高他们对本地文化的认识。

  是次音乐会的客席指挥莫里擹奥.莫莱蒂是当今意大利钢琴学派的表表者。他曾在捷高利尼门下学习五年,捷高利尼曾说:「(莫莱蒂)拥有非比寻常的节奏感,活力充沛,对音乐处理特别具天赋,技术方面洋洋洒洒,令他的钢琴技艺与别不同。」莫莱蒂曾在全球公认为最出色的莫扎特演绎大师的指挥家彼德.麦格门下习艺三年,期间并随他到多地演出,为欧洲音乐品味最高的观众合演了几乎每首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莫莱蒂不单擅於演奏,也是位出色的老师,现全职在卡利亚里音乐学院教授钢琴,并不时主持大师班。此外,他也是日本知名的草津音乐节兼学院的客席教授,又不时到全球各地主讲大师班。

  曾智斌於二○○七年夺得克罗地亚第四届国际青年指挥家比赛冠军,自此备受国际乐坛注目。二○一二年,曾氏在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指挥莱昂交响乐团首演卡特的《大提琴协奏曲》,大获好评。在德国莫扎特音乐节指挥吕贝克爱乐乐团的演出,亦同样获高度赞赏。曾氏亦曾担任吕贝克剧院制作的华格纳《指环》的助理音乐总监、获委任德国弗莱堡剧院首席指挥及任柏林喜歌剧院、海德堡剧院、维也纳丽泉宫剧院等的客席指挥。

  泛亚交响乐团「莫扎特之夜」音乐会於九月二十一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及九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元朗剧院演艺厅举行。门票由一百元至一百六十元不等,即日起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另设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326.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