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旅游事务专员在「香港青年大使计划」委任仪式暨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署理旅游事务专员罗淑佩今日(八月十九日)在「2013/14香港青年大使计划」委任仪式暨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林建岳博士、蔡定国医生、朱溢潮先生、各位嘉宾、各位青年大使: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香港青年大使计划」委任仪式暨颁奖典礼,与一众活力充沛的年青人共聚一堂。其实去年这个时候,我也曾参加这活动,见证新一届青年大使的诞生,同时表扬过去一年表现卓越的青年大使。今日再次出席这个典礼,已经对大家很有亲切感了。

  「香港青年大使计划」已举办了超过十二年。旅游事务署十分感谢香港青年协会与我们合办这项计划。协会的专业团队多年来为培育青年人成为代表香港的大使这目标,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和心血。计划自二○○一年至今,已委任了超过二千位青年大使。今日,亦将会有二百二十三位青年人获委任,加入青年大使这行列,肩负起推广香港的使命。

  过去一年获委任的青年大使,都乐意在他们繁忙的学习和生活当中,抽出课余时间,在周末或假日在主要的旅游景点例如海洋公园、昂坪360、湿地公园、中环天星码头等驻守,向旅客介绍香港和提供旅游资讯。此外,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每年举办很多大型盛事,例如新春国际花车巡游、香港龙舟嘉年华等,青年大使亦有机会参与其中,接待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旅客,令他们对香港留下美好的印象,吸引他们再次到香港旅游。这些服务的机会均给予青年大使宝贵的学习体验。

  藉今日这机会,我想向我们的合作伙伴,「香港青年大使计划」的协办机构-香港优质顾客服务协会表达衷心的谢意。协会自二○○九年起为「香港青年大使计划」引入「青年服务之星计划」,透过工作坊、企业探访等活动,启怸青年人优质服务的精神、宣传香港好客之道。

  随本港旅游业表现的提升,去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数字录得超过四千八百六十万人次,为历年新高。为配合旅游发展的趋势,我们除了积极完善现有的旅游基建设施,亦继续发展和扩建主题公园;此外,相信大家从北角这里望到对岸,很容易看见全新的启德邮轮码头,码头已於本年六月中开始接待邮轮。当然,要保持香港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竞争力和吸引力,除了积极发展旅游硬件外,软件的配合亦不容忽视,而提供优质服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各位青年大使为旅客提供的殷勤服务,正好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展现香港亲切热诚的优质服务态度。

  我衷心多谢各位青年大使所属的学校和大专院校、各位校长、老师和家长,以及香港优质顾客服务协会会员机构、各个参与景点,和旅发局,一直以来对「香港青年大使计划」的支持和贡献。我期待在未来的日子,继续与大家并肩推动香港旅游业的发展。

  多谢各位。



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