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国际学生视觉艺术比赛得奖作品展览今日起举行(附图)
***************************

  教育局与保良局合办的香港国际学生视觉艺术比赛暨展览─摄影(2013),即日(八月十七日)起至八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展览馆举行,欢迎公众人士莅临参观。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在展览开幕礼致辞时说:「是次活动不但让青少年发展和发挥创意,提升多角度观赏与创作艺术的能力,亦让公众透过作品体会不同文化的特质,并促进国际间的沟通、互相尊重及全球和谐。」

  吴克俭表示,参赛的年轻艺术家均充分展示他们的艺术创作才华。

  比赛以「人间有情」为主题,鼓励青少年透过摄影作品表达对主题的不同观感和思索,藉此发展创意,并深化他们的艺术思维。主办机构更希望此项国际性赛事能促进跨文化沟通,以及让成年人透过视觉艺术作品对青少年有更深的了解。

  本年共有41个国家或地区提交近2,800件参赛作品,共有52件出色得奖作品被挑选为展品。每件展品均附有学生的创作者自白,方便参观者欣赏和诠释。

  比赛邀请全球的小学四年级或以上及所有级别的中学生参与。十二位荣获「香港大奖」的参赛者年龄介乎十一岁至十八岁,分别来自澳洲、中国内地、捷克共和国、印度、阿曼、菲律宾、西班牙、台湾、美国及香港。香港中华基督教会蒙民伟书院学生黄百亨是其中一位「香港大奖」得主。

  不同国家或地区参赛者的文化背景各异,他们的作品也因此展现不同的风格和信息,从十二个「香港大奖」得奖作品尤其可见一斑。例如香港得奖者黄百亨以工地为背景,与前景亲情洋溢的父子互动形成对比,描绘在城市中父母的关爱,以表达他对主题的阐释。同样以城市为背景,捷克共和国的获奖者David Vlach却以一张局部黑白的照片捕捉城市既单纯又多姿多彩的一面,从不同角度表现他对人与地的关怀。

  香港国际学生视觉艺术创作比赛暨展览-摄影(2013)的评判有多位是世界知名的摄影家、艺术家和艺术教育专家。

展览免费入场,详情如下:
日期:八月十七日至二十六日
时间:上午十时至下午七时
地点: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展览馆

  市民可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arts/exhibition)了解更多展览的资讯。



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