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方绝不容忍任何暴力行为(只有中文)
******************

  就近日有个别指控声称警方在公众活动中纵容黑帮,警方发言人今日(八月十五日)强调有关指控毫无根据,与事实不符,且有误导市民之虞,警方对此表示遗憾。

  警方估计八月十一日下午有五百人出席在天水围天晴社区会堂外举行的公众集会。期间大部分集会人士均守法及有秩序地表达意见,只有少数人士发生争执而涉嫌使用暴力袭击他人。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达意见、言论及集会的自由。警方一直根据香港法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态度处理所有公众集会、游行及示威活动。现场指挥官因应现场环境及情况,在保障公共安全和秩序的前提下,已适当调配人手及作出最佳安排,以便有关人士可以表达诉求。

  期间警方亦接获多宗突发事件报告,包括袭击他人、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有人意外受伤等,人员并已按当时情况采取果断的相应行动,并公平公正地处理该等事件,当中亦有两名警务人员在执行职务时受伤。

  关於有人投诉遭暴力对待等事件,警方重申,绝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任何人如有违法行为,不论任何背景,警方绝不会视若无睹,一定会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处理。警方非常重视该等袭击案件,并已适时采取果断行动,至今共拘捕七人,交由新界北总区重案组跟进。

  警方会根据涉事人所提供的资料及继续从多方面搜证,以作出全面及深入的调查。警方呼吁於当日公众活动期间发生事件当中,如有任何人士目击或能提供相关资料,尽快与警方联络(电话:3661 4800)。

  警方一贯以来的政策是全力协助市民进行和平理性的公众活动,同时亦有责任确保公众安全及公众秩序。公众人士表达诉求时,亦必须遵守香港法律和社会秩序。警方对於有少数人士作出不负责任及破坏法纪行为表示遗憾。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三百六十三号



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