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三年八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八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三年八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月刊今期刊载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2012年香港吸毒情况」及「香港的高科技产品对外贸易及技术国际收支平衡」。

「2012年香港吸毒情况」

  透过政府和各方努力,毒品问题在过去数年有改善的迹象。然而,吸毒问题出现越趋隐蔽的情况,令人关注。这篇专题文章旨在透过「药物滥用资料中央档案室」所编制的统计资料,概述香港最新的吸毒情况及近年一些转变的趋势。此外,这篇专题文章亦展示有关学生服用药物的统计数据,以及与毒品条例相关的执法数字,从而对吸毒情况作进一步分析,并以较广阔的角度审视吸毒问题。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总部保安局统计组联络(电话:2867 2753)。

「香港的高科技产品对外贸易及技术国际收支平衡」

  科技是促进一个经济体系的经济发展及提升其竞争力的关键,这个元素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情况下更为特出。有关高科技产品对外贸易及技术国际收支平衡的统计数据有助量度科技及专门技术在国际间的转移,并反映一个经济体系吸收及应用科技的能力。这篇专题文章分析香港在高科技产品对外贸易及技术国际收支平衡的最新情况。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科技统计组联络(电话:2887 5138)。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种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本月刊。

  有关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综合统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



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