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家是香港」八月十二日至十八日节目精选:夏日电影、弦乐比赛等是本周消暑节目
******************************

  「夏日国际电影节」是「家是香港」运动的亮点项目,将于八月十三日至二十七日举行。大会安排了二十一部来自九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精彩电影,陪伴影迷在电影院中度过炎炎夏日。

  电影节开幕电影《激战》是香港导演林超贤的最新动作电影,演员包括张家辉、彭于晏及李馨巧等,他们将出席八月十三日在尖沙咀圆方The Grand戏院举行的开幕礼,与观众见面。

  将在今届电影节中作首映的电影包括有美国导演活地阿伦新作《情迷蓝茉莉》,纽西兰导演珍甘比茵有份执导的电视剧《迷湖劫》,以及法国导演法兰索瓦奥桑的《我要…17岁》。

  另一部必看作品是《红酒疯》,这纪录片介绍法国波尔多红酒市场的崛起,该片分别于法国、香港及内地拍摄。

  电影节将于八月二十七日结束,并以二○一三年康城影展竞赛电影《我要…17岁》作闭幕电影。

  有关放映电影资料、时间及上映戏院,可浏览网页∶www.hkiff.org.hk。

          ******

  「第一届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将于八月十二日至十七日在香港举行,地点为荃湾大会堂演奏厅。

  来自世界各地参赛的小提琴及大提琴手,年纪最小的是八岁,将云集香港竞逐多个奖项的殊荣。比赛分有三个主要组别:专业组、公开组及爱乐组。

  比赛奖项总值五十万美元(约三百九十万港元)。在小提琴组别的首名优胜者,最高可获得奖金二万五千美元(约十九万五千港元)及意大利大师手造的小提琴一个;而大提琴比赛组别的首名优胜者,最高可获得奖金二万五千美元及德国大师手造的大提琴一个。

  八月十三日至十六日举行的赛事,欢迎观众免费入场欣赏。而开幕典礼(八月十二日)及优胜者演奏会(八月十七日)的门票则在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公开发售。

  有关比赛详情及时间表,请浏览:www.grandmaster.org.hk/index-ce.php。

          ******

  「『发放梦想力』梦想舞台2013」将于八月十八日下午三时在湾仔伊利沙白体育馆举行,让一众拥有志向的青年梦想家聚集舞台,争夺「百仁基金最具梦想力」奖。

  梦想舞台透过比赛形式去协助年青人实现梦想,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给梦想一个家.以梦燃亮梦想」。

  参加者及参加队伍将在舞台上,透过语言表达、演出、放映照片和录像等方式,展示他们的梦想故事给评审员和观众,并讲解如何去实践梦想。

  获评审员及观众给予最多票数的参加者或队伍,将可获得奖金五万元。

  如要索取免费入场门票,请传真至3544 0728或电邮至info@dreamstage.hk 。

          ******

  「国际金茶王大赛2013」将于八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亦是「香港国际茶展」展期间每天举行的项目之一。大赛会吸引百多位来自香港及海外的茶师傅参与。

  「国际金茶王总决赛」将于八月十七日举行,届时「香港金茶王决赛」胜出的师傅会代表香港出赛,与来自上海、广州、深圳、多伦多及悉尼的得奖代表争夺国际金茶王殊荣。

  六位决赛者须利用主办机构提供的茶叶、茶包、茶壶及其他器具,泡出最美味的奶茶,以供评判品尝,选出优胜者。

  另一项比赛「金鸳鸯大赛」将于八月十八日在「香港贸发局美食博览2013」会场举行,参赛者须混合咖啡和奶茶以泡制美味可口的「鸳鸯」竞逐。

  香港咖啡红茶协会举办是次活动,旨在推广港式茶餐厅、港式奶茶及鸳鸯,以打造出香港独有的品牌吸引游客光顾。

          ******

  四间社企将参加于八月十五日至十九日举行的「美食博览2013」,以推广爱心消费。

  参与的社企将销售多种产品,包括环保家用产品、自制食品、有机食品和健康饮品。

          ******

  半岛青年商会将于八月十八日在中环城中绿洲(中环街市)举行「关爱在香港」启动礼及「港关心.影出爱2013」短片创作比赛颁奖礼。

  参赛的创意作品必须表达「关爱在香港」的主题;得奖作品将于城中绿洲展出,展期至九月一日。

          ******

  香港首次举办的「祖父母节2013」将于八月十八日举行。主办机构香港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将于当日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一时在油塘「大本型」商场为活动举行启动礼。

  该活动的宗旨是要推动积极而有活力的老年生活态度,从而为长者带来优质生活。

  其中一个环节是由祖父母连同他们的孙儿在台上担任「祖父母时装表演」的模特儿。而由家人提名的「最有活力祖父母」亦会分享如何建立隔代和谐关系的心得。

  主办机构期望透过今次活动,可推动每年八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祖父母节」。

          ******

  「家是香港」运动是一个全港的公众参与运动,目的是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强社会的凝聚力,推广关爱、互助和团结精神。

  有逾220个机构支持「家是香港」运动并成为「伙伴机构」。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间政府与「伙伴机构」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题会举办超过900个活动项目。

  了解运动详情,可浏览网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