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启德发展计划打造绿色道路网络(附图)
******************

  启德发展计划致力构建一个朝气蓬勃的优质社区,其中道路网络特意以绿色设计为主轴,令道路设施不单是方便市民连系的工具,而且能为市区增添清新优美的写意空间。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今日(八月九日)主持土木工程拓展署举办的「启德发展计划─启德机场北面停机坪第一期基础设施社区种植日」时说:「启德发展计划以可持续发展作为规划方针,区内将广泛栽种富特色的树木,以营造连绵的绿色道路网络,为市民提供舒适的自然环境。」

  他表示,位于北停机坪区内的主干道,两旁将满种高大挺拔的秋枫树,缔造林荫大道的优美景致。区内大型的美化市容地带将栽种绽放不同时花的树木,透过充满生气的景观设计,带出季节性转变的视觉趣味。此外,根据公共创意研究的建议,北停机坪区内一系列的新建街道特别以「沐」字为首命名,其灵感来自活化后的启德河和以「树木」为主题的概念。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韩志强在仪式上表示,署方在二○○九年展开启德发展区北停机坪的第一期基础设施建造工程,以支援区内的公共房屋等早期落成的项目。工程现已大致完成,其中包括种植逾158 000棵树木和灌木以美化环境,建造新道路和行人天桥、优化现有道路和行人隧道,以及兴建公用设施。

  韦志成和韩志强感谢区议员和部门同事对计划的支持,并向参与种植活动的圣公会静山小学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谢意。

  今日活动的主礼嘉宾包括九龙城区议会主席刘伟荣、黄大仙区议会主席李德康和观塘区议会副主席苏丽珍。




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