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及环境局局长到访元朗及屯门区(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环境局局长黄锦星的陪同下,今日(八月八日)下午到元朗下白泥村及屯门龙鼓滩村与村民代表会面,了解他们对现有新界西堆填区的运作及扩建计划的意见,并视察新界西堆填区的运作。他们亦到访屯门环保园租户,了解回收业的运作情况和面对的问题。

  林郑月娥说:「我们今日亲自落区听取大家对扩建新界西堆填区的意见。我会亲自统筹不同部门跟进和研究今日收到的意见。在未来几个月,我们会全力工作,认真地回应三个须扩建的堆填区的地区诉求,以及处理堆填区为当区居民带来的影响和关注。」

  她说:「我希望大家以大局为重,明白尽管政府大力推动源头减废,在末端处理废物的基建设施是不可或缺,而且已经迫在眉睫。三个分布在新界西、新界东北及新界东南的堆填区的扩建,都必须在短时间内启动,才能够有效处理到香港的废物问题。」

  「除了今次探访外,黄局长和我都很乐意和另外两区的区议会和居民保持沟通,务求把地区关注处理好,才向立法会申请拨款。」

  黄锦星说:「政府会继续在废物处理政策上加大力度、多管齐下,包括源头减废、支持回收和转废为能设施,以妥善处理本地的废物。」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回收业要有更大发展,政府会加强统合各部门的力量,鼓励社会不同界别参与回收,以长远地配合整个减废的政策大方向。由她担任主席的「推动回收业可持续发展督导委员会」将会於短期内召开首次会议,并於稍后与业界会面听取他们的意见,以研究和制订未来的工作。



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