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十二届全运会香港特区代表团授旗仪式(附图)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八月八日)在礼宾府主持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全运会)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授旗仪式。

  民政事务局局长兼代表团团长曾德成从行政长官手上接过香港特区区旗。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十二日在辽宁省举行,全国各省、市及特区的优秀运动员将于31个大比赛项目中竞逐殊荣。

  今次是香港特区自一九九七年首次参加全运会以来,第五次参赛。今届香港代表团阵容庞大,成员包括223名运动员,以及104名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合共327人,参加20个决赛项目,包括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皮划艇、自行车、马术、击剑、高尔夫球、体操、男子手球、柔道、橄榄球、帆板、射击、乒乓球、网球、铁人三项、沙滩排球及武术套路。其中高尔夫球和橄榄球项目为今届全运会新增设的比赛项目。

  曾德成在授旗仪式中致辞时表示,今届全运会着重推动青少年体育,与香港特区政府致力加强梯队培训的方向一致。香港健儿参与这项国家体坛盛事,与全国各地顶尖选手交流观摩,定必有助提升实力。

  曾德成相信今次出战全运会的香港选手定会竭尽所能,表现出体育精神和优秀的风格,奋力寻求突破,为港争光。他预祝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顺利举行,香港特区代表团凯旋荣归。

  出席今次授旗仪式的其他嘉宾包括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兼代表团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兼代表团名誉顾问杨立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兼代表团副团长冯程淑仪,以及代表团筹备委员会副主席兼执行委员会主席傅浩坚教授。



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