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音乐事务处香港青年管乐团出访济州作文化音乐交流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辖下的香港青年管乐团,将於八月十日至十七日出访韩国济州,参加「2013济州国际管乐节」,与世界各地的青少年乐手亲善交流,汲取宝贵的经验。

  济州国际管乐节自一九九五年开始,於每年夏天举办,并获济州特别自治道及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支持,举办多年已成为亚洲大型音乐活动之一。在本年度的济州国际管乐节,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澳洲、内地、台湾及香港的乐团将齐集在一起,进行约六十五场音乐演奏,宣扬管乐音乐。香港青年管乐团此次交流活动将有六十八位团员出访韩国济州,而李星云及白荣亨则担任乐团指挥。

  乐团将分别在济州道文艺会馆大剧场、天地渊瀑布户外舞台及济州海边公演场进行四场演出,与一众杰出乐手共聚一堂,以乐会友。演绎作品包括经典乐曲《迪士尼音乐选段》;充满民族气息的《日本民谣幻想曲》、韩国民谣《阿里郎》及《大长今组曲》;香港作曲家曾叶发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而写的《安晴》及日本作曲家伊滕康英的《香港:月夜之龙》等。

  香港青年管乐团於一九七八年成立,培育了不少杰出青年音乐家。乐团现有七十多名年龄介乎十二至二十五岁的团员,曾多次在本港及海外联同多位客席音乐家及乐团合作演出,包括英国皇家空军中央管乐团、澳洲田宇达管乐团、英国绿衣军团等,以及来自加拿大、日本、澳洲、菲律宾及新加坡的青年管乐团。曾与乐团合作的海外指挥家,则有来自美国的皮雅信和米利埃博士、英国的班克斯、瑞士的豪思沃斯及北京的李方方等。
 
  乐团先后於不同地方作交流演出,包括一九八六年前往日本作巡回演出及於一九九○年到美国夏威夷参加第五届太平洋流域管乐节;於一九九三年在澳洲多场音乐会及音乐交流活动中演出。此外,乐团更前往韩国济州参加二○○一济州夏令管乐节及於二○○八年应日本鹿儿岛县政府邀请到当地交流演出。



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