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分配空置校舍支持自资专上院校提升质素
********************

  教育局今日(八月五日)宣布将位於马鞍山的前五邑工商总会冯平山夫人李颖璋学校校舍,分配予港专机构有限公司,以供香港专业进修学校及拟成立的HKCT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开办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专上课程。

  教育局发言人说:「教育局局长接纳独立评核委员会的建议,选出香港专业进修学校及拟成立的HKCT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作为校舍的准营办者,政府将以象征式租金出租校舍。」

  他补充说:「分配校舍有助院校提供更理想的教学及学习环境,提升教学质素,以及改善学生的学习体验。这项安排更显示政府支持自资教育界别稳健及持续发展的决心。」

  政府在二○一三年二月十九日邀请有意在该空置校舍重置环境未如理想并开办经本地评审全日制自资副学位或以上课程的非牟利院校提交申请。截止日期为二○一三年五月三日,共收到五所院校的申请。

  评核委员会由九名非官方成员(包括主席)及一名官方成员组成。委员会经详细审视申请者的教育发展建议书和空置校舍应用建议书,作出相关的建议。整个过程是公平及具竞争性,只有最具质素的申请才会被接纳。



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