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署澄清有关扩建新界西堆填区的报道
******************

  就传媒报道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涉嫌偷步开展扩建新界西堆填区的工程,环保署发言人今日(八月二日)作以下澄清:

  新界西堆填区内约占1.5公顷的沙地和卸泥场,为堆填区的合约范围内,属於采泥区。堆填区承办商(升达废料处理有限公司)可按照规定在该范围内暂存泥土以作日后需要及运作时使用,环保署及承办商并没有偷步开展扩建堆填区的工程。

  自一九九三年该合约批出后,合约图则内的新界西堆填区范围没有经过修订。堆填区承办商可按实际运作需要在采泥区范围内进行平整土地、采泥及暂存泥土作业,以作堆填区运作的一环。过去因本港各项建筑工程能提供足够的泥土供应,因此承办商无需在堆填区进行大量采泥作业。於二○一二年初,承办商因应运作上之需要,开始把接收的惰性建筑物料(包括泥、碎石等)暂存於采泥区内,以备日后循环再用於堆填区的临时道路及覆盖层的建造等。在采泥区暂存时,承办商会在储泥面上铺一些碎石料以防尘土飞扬。



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