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启动第二期电子教科书市场开拓计划
*******************

  教育局因应电子教科书市场开拓计划(市场开拓计划)遴选、质素保证和检讨督导委员会的建议,以及持份者对推行市场开拓计划的正面评价,今日(八月二日)推行第二期市场开拓计划。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第二期市场开拓计划的运作细节大致维持不变,但亦会引入少许改动。计划的申请期由二○一三年八月二日至十一月一日,申请表格及申请指引可於市场开拓计划网页(www.edb.gov.hk/EMADS/Application)下载。

  他说:「我们期望第二期市场开拓计划能涵盖更多科目(特别是那些在第一期没有获批申请的科目,例如科学、中国历史、普通电脑),以及吸引更多具潜力的开发商加入。除第一至第三学习阶段的所有科目外,第二期计划亦将涵盖第四学习阶段的部分科目,包括英国语文、历史、地理、物理、生物及化学。此外,为鼓励非主要科目(英国语文、中国语文和数学以外的科目)的电子教科书发展,每间申请机构除了最多可提交四宗主要科目的申请以外,非主要科目的申请数目则不设上限。」

  他补充说:「第二期计划将继续接受非牟利机构与其他机构的申请,非牟利机构申请者可以申请以等额半费资助形式发放的新苗资助,上限为四百万元,或有关电子教科书开发成本的50%,以较低者为准。所有电子教科书将通过质素评审机制,包括於伙伴学校真实课室环境进行不同阶段的试教,以确保电子教科书的质素。」

  市场开拓计划於二○一二年六月首次推行,目的是促进电子教科书新市场的发展,以期逐步制订一份完善和适用於电子教科书的适用书目表。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出五千万元为成功申请市场开拓计划的非牟利机构提供开发电子教科书的新苗资助。

  市场开拓计划遴选、质素保证和检讨督导委员会负责监察蒥场开拓计划的推行情况。督导委员会由教育局副秘书长(课程及质素保证科)担任主席,成员包括资深校长及教师,消费者委员会、家长和香港教育城有限公司的代表,以及商界和资讯科技界的代表。

  教育局将於八日十三日举行简介会,向有兴趣参与计划的电子教科书开发商简介申请程序及要求。简介会将於下午二时半至四时半在九龙长沙湾东京街十八号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长沙湾)一楼礼堂举行。简介会将以广东话进行。简介会的座位将以先到先得的原则分配,有关详情及登记手续可参阅市场开拓计划网页(www.edb.gov.hk/EMADS)。



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