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伦敦经贸办为香港儿童合唱团于伦敦举办音乐会 加强与英国的艺术及文化联系(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为香港儿童合唱团(合唱团)于七月三十一日(伦敦时间)在伦敦举办一场音乐会,深化与英国的艺术及文化交流。音乐会在著名的音乐场馆 St John's Smith Square 举行,并邀得英国东米德兰青年合唱团(East Midlands Youth Choir)作嘉宾演出。

  合唱团于一九六九年成立,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元儿童艺术教育团体。合唱团乃非牟利慈善团体,曾多次在海外演出。合唱团在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霍嘉敏率领下,于今年七月访问英国参加于坎特伯雷及伦敦举行的国际儿童合唱节。是次访英的合唱团团员有五十二位,年龄介乎十一至十七岁。

  伦敦经贸办处长吴丽敏在音乐会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表示:「伦敦经贸办很高兴为这群来自香港的年轻音乐人才举办音乐会。我们支持艺术及文化发展,香港作为自由、多元及开放社会的核心价值,乃艺术及文化得以蓬勃发展的基石。香港融合中西方文化艺术,创造了独特、多元和灿烂的风格。」

  「政府现正推行规模庞大的西九文化区项目,包括多个正在计划及兴建的剧院及表演场地。这显示了政府的承担,为培育本地艺术及音乐人才提供重要土壤。」

  约三百五十位来自政府部门、商界、文化界、传媒及公众人士出席了音乐会。合唱团以多种语言,包括广东话、普通话、英语、拉丁语及希伯来语,演唱来自世界各地的乐曲,涵盖了由文艺复兴时期至现代的作曲家以及一些香港著名及新晋作曲家的作品。

  伦敦经贸办曾举办及支持多项活动推广香港艺术及文化。合唱团于伦敦举行的音乐会乃其中一项活动,其他活动包括戏剧表演、电影节、艺术展览及文化活动,如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



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5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