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继续新加坡访问行程(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八月一日)继续在新加坡的访问行程。

  林郑月娥视察了建屋发展局(建屋局)的项目,包括Pinnacle@Duxton以及「乐龄安居花红」计划下的住宅单位。Pinnacle@Duxton是地标式的公共房屋发展项目,以行人天桥和连贯的空中花园连接每一栋大厦;而在「乐龄安居花红」计划下,长者由现有面积较大的建屋局单位或私人物业,迁往面积较小的建屋局单位,便可套取资金并获现金花红。

  林郑月娥亦参观了一个社会服务中心。社会服务中心为当区有需要人士提供以社区为本的社会支援,以及识别社区中的具体需要。

  林郑月娥其后出席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所设的午宴。午宴后,林郑月娥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段洁龙。

  林郑月娥随后拜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会面期间,双方就加强香港与新加坡以至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经济联系交换意见。林郑月娥表示:「很高兴香港与东盟同意寻求缔结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相信该协定能为推动区内进一步的经济融合奠下基石,从而吸引和促进更多的贸易和投资,为新加坡和香港两地带来裨益。」香港与东盟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谈判,可望在二○一四年初展开。

  林郑月娥接参观在二○一二年开幕的滨海湾邮轮中心。

  晚上,林郑月娥出席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环境及水源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傅海燕所设的晚宴。

  林郑月娥明日(八月二日)将继续访问新加坡,与高级政府官员会面,并在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及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合办的午餐会上致辞。



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