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在墨尔本为香港教育展揭幕(附图)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及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博士今日(八月一日)在墨尔本大学为香港教育巡回展览主持开幕仪式,推广香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的角色。

  吴克俭说:「香港是一个欢迎海外学生前来的区域教育枢纽,同学们可以在此体验中西文化荟萃的特色,寻求在优质高等院校交流及升学的机会。」

  「最近,一项由经济学人进行有关全球最佳留学地方的研究显示,在八十个城市当中,香港排行第三。对於香港致力推动高等教育及发展机会来说,这是令人鼓舞的消息。」

  「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QS)最近亦公布,香港有六所大学排行全亚洲前五十名之内,其中香港科技大学全亚洲排名第一。此外,在2012年的QS排行榜上,香港有三所大学打入全球大学四十强。」

  郑慕智博士认同发展香港成为区域教育枢纽是十分重要。他说:「教育的目标在於促进新一代的全人发展及终身学习的能力。」

  「吸引世界各地的学生来港,能够促进人才的互相激励、合作及发展,对於香港及非本地生的原居地来说,是互利共赢之举。」

  香港教育巡回展览由教育局及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旨在介绍在香港升学的优点及吸引之处,实用资讯包括在本港交流、升学及研究的机会、世界级的院校、多元文化及生活条件等。

  是次展览将於二○一三年八月至二○一四年九月期间,分别在澳洲墨尔本、悉尼、布里斯本及柏斯等地共九个大学校园巡回举行。

  正在率领代表团访问墨尔本的吴克俭,亦联同身兼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主席的郑慕智博士与维多利亚州儿童和儿童早期发展部部长Wendy Lovell及其他官员会面,就幼稚园教育交换意见。

  代表团随后探访墨尔本教育研究院,了解维多利亚州的幼稚园及学前教育服务,以及教师培训及专业发展课程。

  代表团又探访墨尔本大学附属机构Asialink,进一步了解澳洲政府与亚洲相关的教育项目。

  吴克俭趁墨尔本之行与一些来自香港的学生聚会,重申特区政府会致力加强对海外留学生的支援网络。他又与当地的社区领袖及学者会面,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

  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包括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辖下工作小组的召集人、教育局副秘书长叶曾翠卿,以及教育局局长政务助理郑健。



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