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资历架构「学习体验奖励计划」开始接受申请
********************

  资历架构「学习体验奖励计划」(奖励计划)今日(八月一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接受申请,欢迎17个行业的从业员参加。

  教育局发言人说:「奖励计划旨在让业内表现出色或崭露头角的从业员参与世界不同地方的学习活动,以扩阔他们的视野,并与本地或境外业界伙伴建立网络。」

  「我们希望得奖从业员成为行业典范,吸引更多年轻人入行,并藉此推广『多元出路,行行出状元』。」

  财政司司长在今年财政预算案中建议于二○一三至一四财政年度起,每年拨款一千万元,支持资历架构下成立的行业培训谘询委员会(谘委会)开展新措施,以进一步提升从业员的知识和技能,以及他们在劳动市场的竞争力。此奖励计划乃其中一项新措施。

  发言人说:「资历架构推行五年至今已经有19个行业成立谘委会,涵盖香港约46%的劳动人口。其中17个谘委会(详见附件)于本财政年度开展奖励计划。谘委会已选定一系列合适奖励其行业从业员参与的学习活动,包括国际性比赛、研讨会、交流会、考察团等。」

  「申请者必须是香港居民和有关行业的现职从业员,并已成功完成修读最少一个资历架构认可课程或已取得最少一项『过往资历认可』资历。」

  每个谘委会将选出不超过三位获奖者。参加在香港举行的学习活动的获奖者可获港币一万元奖金,而参加在香港境外举行的学习活动的获奖者可获港币三万元奖金。

  奖励计划的申请表及详情载于资历架构网站专页(www.hkqf.gov.hk/AwardScheme.asp)。



2013年8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