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访问新加坡(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展开在新加坡的访问。她与当地政府官员会面,进一步了解新加坡的人口政策,并与来自香港的人士共进午餐,以及参观工艺教育局与旧国会大楼。

  林郑月娥在早上参观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了解该馆的藏品和文化节目。该馆是当地的文化与建筑地标。

  林郑月娥于中午出席午餐聚会,与在新加坡生活和工作的港人会面,并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鼓励他们出一分力,为香港与新加坡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下午,林郑月娥与新加坡总理公署国家人口及人才署常任秘书严昌明会面,该署负责协调与实施新加坡多项人口政策。她随后参观的工艺教育局,是新加坡最主要职业和技术教育机构,并致力发展国家职业技能认证及标准。

  林郑月娥说:「香港的人口老化和劳动人口减少,所以我们必须预早计划,作好准备以面对未来挑战,包括研究如何透过提升生产力,从而更好地运用现有的人力资源。要达致这个目标,职业训练是其中一种方法。」

  她接着到访又名「艺术之家」的旧国会大楼,它曾是新加坡首座国会大楼,有近二百年历史,在二○○四年活化及改造成为艺术场地。

  林郑月娥随后探访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以及香港旅游发展局新加坡办事处,视察两个办事处的运作。

  林郑月娥明日(八月一日)将继续访问新加坡,与当地高级官员会面,并会到访公共房屋以及邮轮中心。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