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互动数码达人」展览带来互动艺术新体验(附图)
***********************

  在数码化的年代,新媒体与生活已密不可分。同时,新媒体的发展在艺术领域亦同样迅速,形成一种视觉表现语言,给艺术家们一个全新的创作领域。

  为进一步推广新媒体艺术及庆祝香港视觉艺术中心成立二十一周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艺术推广办事处特别邀请本地著名新媒体艺术家洪强合作,通过举办创意性及实验性并重的工作坊及展览,带领年轻人由传统媒介作起点,走进当代的数码世界,探讨中国文字的奥妙,发掘传统中国文化和数码艺术创作的渊源,认识数码艺术、中国文化及其身分价值。

  展览名为「互动数码达人」,由星期六(八月三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於香港视觉艺术中心举行。

  洪强现为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助理教授,活跃於本地及海外展览与研究。他的作品题材及手法多变而广泛,有绘画、动画、录像、短片及互动艺术等。二○○五年,洪强成立「燕老米的雅实验室」(imhk lab),寻找新媒体与视觉艺术、科技、设计的各样可能性。多年来,洪强获颁不少奖项,包括二○○七年「香港艺术发展奖」杰出青年艺术奖(电影及媒体艺术)、二○○九年「香港当代艺术双年奖」成就奖、二○一○年「香港艺术发展奖」年度最佳艺术家奖(媒体艺术)、「英国BBC短片节」最佳录像奖、德国「欧洲媒体艺术节」全场佳作奖、第七届「国际新电影及录像节」新媒体特别奖、希腊雅典第三届「国际电影及新媒体艺术节」多媒体互动光碟特别奖、「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金奖及评审特别奖,及「微波国际新媒体艺术节」最佳编码大奖。

  艺术推广办事处早前曾举办工作坊,透过讲座,学校文化日及脸书公开招募等渠道,广邀年轻人及社区人士参与艺术品的制作。他们以毛笔和传统宣纸进行创作,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经过数码化的程序,将出现在展览中的大萤幕上与参观者互动。

  为配合展览,艺术推广办事处将举行分享会。届时,洪强将介绍他的创作意念及新媒体艺术的发展。早前参与集体创作的公众亦将分享他们的创作历程,并和观众一同与作品互动,让观众更直接地了解这件新媒体艺术品。分享会以粤语进行,於八月三日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於香港视觉艺术中心举行。活动费用全免,欢迎市民即场参加,名额七十人,先到先得。

  有关「互动数码达人」展览及分享会的详情,请致电二五二一 三○○八与艺术推广办事处联络,或浏览该办事处网址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va_digital_art_pro.html。

  香港视觉艺术中心位於中区坚尼地道七号A,展览厅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九时,逢星期二休息,免费入场。



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