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启程前往武汉和长沙前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三十日)下午启程前往湖北武汉和湖南长沙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我们今日会前往武汉和长沙探访。我们希望在这几日可以看看华中,即是湖北和湖南这两个省的一些重点企业,亦看看香港人在当地的投资是如何。

  在这几日,我亦会见一些省的领导和市的领导,亦会与香港人在当地居住和工作的,听听他们在当地的发展如何,希望可以看到香港与这两省之间有什么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记者:你在网志的意思,是否即是说陈启宗对「应使则使」的原则与你的不相同?你网志的意思是否即是说陈启宗对「应使则使」的原则与你的不相同?

财政司司长:没什么的,我想我们主要在这两天谈谈关於我们现时的财政操作是如何的,希望香港市民更进一步可以了解我们的运作是如何,如果市民更了解我们的财政运作,希望他们可以提供多一些更具体、更有建设性的建议给我们。

记者:是否觉得陈启宗并不了解现时的财政运作?

财政司司长:你要问他才知道。

记者:这么多人对於一次性的纾困措施有意见,会否考虑明年不推,或是减少……

财政司司长:我们会听听市民的意见。

记者:连续两日提到公共理财,是否想回应或是还击陈启宗的言论呢?

财政司司长:我刚才已说过,我们亦希望可以进一步让市民了解我们的财政运作是怎样的,如果他们可以更了解的话,亦可以给我们一些更有建设性的建议。

记者:是否觉得现时市民对公共理财方面的概念还未很清晰?

财政司司长:我亦希望他们更了解,永远都可以有改善的地方。

记者:普遍现时商界是否不了解呢?

财政司司长:你为什么有这样的看法呢?

记者:因为从陈启宗的言论看到现时普遍商界不理解政府的……?

财政司司长:我觉得一般来说,我们希望市民可以更了解。

记者:这是否意味下一年的财政预算在公共财政方面你会特别去留意,或是进行改变?

财政司司长:我们永远都会留意这一方面的,公共财政对一个地方的财政健康程度是非常重要的。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明年考虑是否再做这些措施时会否多一点听取商界的意见?

财政司司长:我们听所有市民的意见。

记者:陈茂波现时的民望这么低,会否觉得拖累了整个班子?

财政司司长:我想这一件事,我们在过去几天都很详细地澄清了,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补充。但我是了解市民对官员的期望的,我们也继续聆听市民就这一方面的意见,我相信有些市民亦对我们的申报机制有一些意见的,我们会继续聆听,如果有什么改善的地方,我们会作出改进的。

记者:你会觉得现时特区政府的民望比较低,在推动政策方面变得困难了?你自己还是否仍然越做越兴奋?

财政司司长:公共行政永远都会是困难的,我们会尽力。

记者:……民望低是否影响政府施政?

财政司司长:公共行政永远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是一个非常之难的一个平衡的工作,我们会继续努力。多谢。



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