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国泰航空「香港精神」创作比赛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七月三十日)在国泰航空「香港精神」创作比赛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Mr John Slosar、各位嘉宾、各位传媒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高兴出席由国泰航空(国泰)举办的「香港精神」创作比赛启动礼。

  由於工作的缘故,我经常要到内地和其他国家公干。外访期间的会议和活动一般都安排得密密麻麻,所以我在返回香港的航机上往往十分疲累,但每当机长宣布航机即将降落香港国际机场的时候,我便会立刻精神为之一振。每次离开数天之后重返香港,我总会觉得香港是最好的,因为香港是我的家!

  国泰航空所主办的「香港精神」创作比赛与特区政府倡议的「家是香港」运动可谓一脉相承。活动欢迎全港公众参与,目的是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强社会的凝聚力,推广关爱、互助和团结精神。活动的重点在於「公众参与」。我很高兴见到国泰发起这项富有意义的比赛。国泰一向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多年来致力宣扬香港正面的社会价值观,并透过公司非常广泛的飞行网络,以及宾至如归的优良服务,将香港精神传递至世界各地,感染来自五湖四海的访港旅客,实在努力可嘉。

  我特别欣赏国泰航空在二千年举办的机身外涂设计比赛。当年的得奖者是一位十五岁的香港学生,得奖作品的主题是年轻运动员如何面对重重困境,勇闯成功之路。设计充分体现了香港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十三年后的今天,国泰航空公布主办「香港精神」创作比赛,意义深远,值得支持。

  我想特别指出,这个比赛除了配合「家是香港」运动外,也鼓励大家多动脑筋。推动创意产业是我的工作重点之一。「创意香港」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属下一个专责办公室,重点工作是牵头倡导和推动本港创意发展。我特别期待在不久将来,能够乘搭喷上得奖设计的国泰航班,跟大家一起见证香港创意的成果。

  各位朋友,今次「香港精神」运动的重点在於「公众参与」、一家人参与。我邀请大家踊跃在网上提交你们的创意设计作品,支持这个属於香港人的比赛活动。最后,我预祝「香港精神」运动成功举办,多谢大家。



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