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科学委员会就2013/14年度流感季节的流感疫苗接种建议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表示,徖生防护中心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科学委员会)已经就本港於2013/14年度流感季节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制定最新建议。

  基於流感疫苗是安全和有效的,而健康人士亦有可能出现严重流感感染,因此,除个别有已知禁忌症的人士外,所有人士都适宜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以保障个人健康。如市民为保障个人健康而有意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可向家庭医生查询。

  发言人表示:「科学委员会审视本地与海外有关流感疫苗的科学证据后,建议九个目标群组应接种流感疫苗。该九个目标群组与上年度一样。」

  科学委员会於2013/14年度建议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的目标群组如下:

* 怀孕妇女;
* 居於安老院舍的长者;
* 残疾人士院舍的长期宿友;
* 五十岁或以上的人士;
* 有长期健康问题的人士,包括肥胖人士(体重指数为三十或以上);
* 医护人员;
* 六个月至五岁的儿童;
* 家禽业从业员;及
* 从事养猪或屠宰猪只行业的人士。

  在目标群组当中,怀孕妇女获建议最优先接种疫苗。

  科学委员会并建议在2013/14年度流感季节(北半球地区)所采用的疫苗组合,包括:

* 类甲型/加利福利亚/7/2009(H1N1)病毒;
* 在抗原上和细胞培养典型甲型/维多利亚/361/2011病毒相近的甲型流感(H3N2)病毒;及
* 类乙型/麻萨诸塞/2/2012病毒。

  若四价流感疫苗已有供应及被采用,它应包括以上三种病毒及类乙型/布利斯本/60/2008病毒。

  科学委员会的建议全文已於今日上载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tc/sas6/101/110/106.html)。



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