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声明
*******

  就本年度政治委任官员及行政会议成员的利益申报事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发表以下声明:

  「我对於因疏忽而未能尽快结束名下一间已停止运作的顾问公司,以致去年漏报有关资料,谨向公众致以万二分歉意。

  多年来,我曾担任多项公职,早已公布自己是『人力资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主席。我於二○一二年七月就任教育局局长一职前,已经决定尽快结束这间已停止运作的公司。於二○一二年七月,一份周刊亦有相关的报道。

  最近,政治委任官员及行政会议成员须作本年度的利益申报,我才记起尚未完成结束该公司的工作。我已加速办理结束公司的手续,并於本年度的利益申报中加入该公司的资料,直至完成结束公司的手续为止。

  『人力资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早於我上任前三个月已经停止运作,没有商业活动,没有办事处,亦没有员工,因此与我的公职并无利益冲突。

  我已委托专业人士尽快完成结束该公司及取消其商业登记的手续。期间,该公司将继续不会有任何业务。

  随附专业人士就该公司状况提供的备忘录,以供参考。」



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