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院管理局回应玛丽医院一宗心脏移植事件的调查报告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发表以下声明,回应玛丽医院一宗心脏移植事件的调查报告:

  医管局接纳调查报告结果,并会以负责任和认真的态度作出跟进。

  医管局同意调查报告的观察所指,心脏移植团队的沟通和协作有改进空间,会责成港岛西医院联网,以及玛丽医院和葛量洪医院的临床团队切实执行改善建议。

  心脏移植团队会在短期内建立资讯科技系统,将捐赠者和受赠者ABO血型相容核实程序自动化。医管局亦会研究加强现有资讯科技系统,涵盖不同器官的摘取和移植程序。

  医管局对于今次事件引致病人及其家属不必要的担心,再次致歉。病人目前康复进度良好,医管局会确保临床团队继续为病人提供最适切的治疗和照顾。

  最后,医管局谨向调查小组的努力衷心致谢,感激成员为改进心脏移植服务提供宝贵意见。



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