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色彩在首尔绽放(附图)
*************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及香港旅游发展局在韩国首尔合办「香港色彩」展览,展出五位韩国艺术家的作品。这五位艺术家透过不同形式的创作,表达他们对香港的所见所闻和感受,在展览中绽放色彩。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代表黄碧儿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展览开幕礼上致辞时说,香港长久以来自由开放,拥有汇聚东西方艺术和传统的丰富文化生活。

  她指出:「香港是一个充满创意和特质的城市,文化艺术的业务迅速增长。我们的方针是缔造一个有利创意和多元化的环境,为表达艺术和创作提供理想的发展空间。」 

  「根据《基本法》,言论自由和表达自由均受到保障和尊重。我们并提供充足资源培育艺术人才,鼓励创意和革新。」

  黄碧儿续称,香港艺坛朝气蓬勃,每年都举办一连串与文化艺术有关的活动,例如「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国际电影节」、「法国五月」、「国际综艺合家欢」、「新视野艺术节」和「世界文化艺术节」。

  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也令人惊喜,例如在市中心海滨地段发展西九文化区,把属於历史建筑的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改建为汇聚本地设计家的中心点,以及设立「动漫基地」来展示香港的动漫艺术。

  黄碧儿说:「我们的方针是和不同国家促进文化联系,韩国是其中之一,以增进香港的文化艺术发展。」

  她又说:「香港和韩国在很多方面都有紧密的联系,包括贸易和旅游。我们期望将来两地可以建立更紧密的文化连系。」

  参与「香港色彩」展览的艺术家包括金成镐、蒋承孝、元性媛、都躺及申健佑。他们一直积极参与香港和韩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并获邀访问香港六天,透过亲身体验以取得创作灵感。

  当他们回到韩国后,藉不同的艺术方式,包括绘画、摄影和雕塑,表达他们对香港的艺术印象。

  五位艺术家的作品,将在首尔钟路区宽勋洞仁寺艺术中心一楼展览厅公开展出,展期至七月三十一日(星期三)。



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