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国际青少年绘画比赛2013/14启动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和黄可能在百佳方面会撤资,其实会不会跟本港现时的营商环境,不断推出标准工时或最低工资等有关?

政务司司长:作为特区政府,我想我们最关心的就是香港整体的营商环境,和我们的经济状况。在这两方面,无论是营商环境或是整体状况,目前香港的情况仍然是非常之好,我们亦都非常之乐观。大家会看得见,很多的国际评级都认为香港仍然是非常之富有竞争力的城市,所以我觉得我们要做的是继续改善香港的营商环境。另一方面,就是在本地的消费、零售方面,按年的增长仍然是可观的,所以这两点是我们最关心的。至于个别的企业,他们就着他们的投资组合作的任何决定,我觉得这些纯粹是商业的决定,大家不需要有太敏感的反应。 

记者:......今次出售本地业务,其实是不是反映了商界和政府不和?

政务司司长:我完全没有这一个感觉。正如我刚才所说,任何企业于任何时候改变他们的投资组合,这个是一个商业的决定。李嘉诚博士一向都是很支持香港,亦都很支持我们的慈善工作。早前我与他会面,他亦都觉得如果我们在扶贫方面有任何事情需要他的支持,他都很乐意支持。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