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四期)七月底截止报名(附图)
*************************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四期)将于七月三十一日截止报名,有志到内地贫困地区服务的年青人请把握机会参加。参加者可赴广东省韶关市或梅州市提供半年至一年服务,获取宝贵的义工及个人锻炼体验。

  民政事务局于二○一一年开始推行的「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至今已有36名香港年青人参加,远赴广东省韶关市支援教学。为令服务团的内容更多元化,民政事务局今期计划首次拓展至广东省梅州市的学校,又在韶关开拓了健康教育所,作为新的服务点,让团员协助筹划健康教育活动,更多接触当地各阶层的民众和发挥香港青年人的创意。

  参加第四期计划的团员可选择服务整个学年(二○一三年九月至二○一四年七月)或一个学期(上学期二○一三年九月至二○一四年一月或下学期二○一四年二月至七月)。

  参加了第一期计划的徐杰声说:「每次在书上、电视上看到内地的学童,就感到自己的幸福,为什么我可以拥有他们缺乏的良好学习环境?我不相信是命运注定,我相信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帮助。」

  他明白要离开香港远赴一个较落后的城市这步不容易走,但他鼓励青年人要学懂施比受有福。

  第二期计划的团员周浩宁分享说,她原本从不认识韶关,一年义工服务后却视那里为她另一个家。被派往山区学校作支援教学,让她深深体会到人间有情。

  「那里资源虽不及市区完善,但我却感受到简单的快乐。每天课余时间跟不同的老师学生们聊天交流、打球、唱歌、爬山、亲亲大自然,我觉得在韶关的生活过得非常充实和有意思。」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旨在推动青年发展及义工精神,透过计划锻炼香港青年人的意志,让他们发挥所长,服务他人。

  服务团计划分为三个部分,透过出发前训练、实地服务和跟进活动,让团员有更深刻的体验。其中,团员在服务期间将获当地政府机关安排考察或参与其他义务工作,例如参观市内建设、企业和政府机构、探访当地农村,以及与当地青年交流等。

  为支援年青人参与服务团计划,民政事务局会为团员安排驻校住宿及提供资助,包括每月人民币3,000元的生活津贴、共两次往返香港及服务地点的交通津贴,以及购买第三者责任保险、个人一般医疗及旅游保险的费用。民政事务局也会聘任具经验的辅导人员,为团员提供支援。完成计划并表现良好的团员可获颁发证书和奖励金,以示鼓励。

  参加者年龄须介乎18至29岁,能操普通话及读写简体字。有兴趣的年青人可于香港青年服务团网站下载报名表格,将填妥的表格连同相关证明文件,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递交申请。通过初步甄选的申请者将获邀于八月中旬进行面试。

  如欲报名或查询计划详情,可致电3509 7001或浏览香港青年服务团网站:www.servicecorps.hk。



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