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怀疑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通报个案最新数字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十八日)提供怀疑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通报个案的最新数字,包括符合呈报准则的个案,以及其余不符合呈报准则的个案。

  由昨日(七月十七日)中午十二时至今日中午十二时,徖生防护中心接获一宗符合呈报准则的个案,但没有接获不符合呈报准则的个案。个案资料详见附件。

  自三月三十一日至今,徖生防护中心共接获五十四宗符合呈报准则的怀疑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个案,以及一百六十四宗不符合呈报准则的个案。

  徖生署发言人呼吁旅客不应到访受影响地区的活禽市场,避免直接接触家禽、雀鸟或其粪便。一旦接触,应以肥皂及清水彻底清洁双手。

  发言人强调:「甲型流感(H7)是香港的法定须呈报传染病。本港至今没有发现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的确诊个案。」

  发言人提醒医生向徖生防护中心呈报任何甲型流感(H7)怀疑个案。徖生防护中心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有能力接收相关样本进行化验。

  市民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禽流感网页(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4244.html)以取得更多资料。



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