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今日公布《B-HRN飞机意外调查报告》
*********************

  政府今日(七月十八日)就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政府飞行服务队一架欧洲直升机公司超级美洲豹AS332 L2直升机於城门水塘协助扑灭山火时发生的意外,公布调查报告。

  是次意外涉及一架协助扑灭山火的政府飞行服务队欧洲直升机公司超级美洲豹AS332 L2直升机。该直升机在受控情况下迫降在城门水塘,事件中三名机员及地面其他人士均无受伤。

  民航处发言人说:「意外发生后,总意外调查主任即时根据《香港民航(意外调查)规例》(第448章附件B)指令进行调查。调查工作的目的是要找出意外发生的情况及原因,以期将来能保障生命及防止意外发生。」

  调查由专业的意外调查小组严格按照国际民航组织制订的国际标准进行。调查报告分析了意外发生时的情况,及指出意外的成因是其中一部发动机依超速保护系统下自动关闭。调查报告并向负责促进欧盟民用航空安全的欧洲航空安全局提出一项安全建议,指令所有用作重物吊挂的超级美洲豹AS332 L2直升机必须加固主变速器的外壳。

  民航处发言人说:「欧洲航空安全局已收到有关建议。民航处会在调查报告公布后继续与欧洲航空安全局跟进。」

  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各有关方面均有充分机会就调查报告的内容表达意见。

  调查报告可从民航处网页(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载。



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