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提供资讯协助家长购买教科书(附图)
********************

  教育局为协助家长购买新学年课本,制作了网上版的教科书家长指南,并提供课本供应资讯和设立查询热线。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七月十八日)说:「新一辑的《课本面面观:家长指南》已上载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textbook),以提示家长购买课本时应注意的事项,和阐释教育局的课本政策。」

  「指南以『问与答』形式,就家长较关心的课本议题,例如学校书单、课本改版和价格、课本循环再用,逐一详细解说。」

  「指南提醒家长为子女购买课本时,应留意学校书单上所列出的资料,包括书名、版次、出版社等,以及旧版课本是否仍可沿用;下学期用的课本则无须急於购买。」

  「家长若选择购买二手课本,应小心核对课本的名称、出版年份、版次等。家长亦需注意一些工具书,如字典、地图等,是否需要每年重新购买。」

  教育局亦已於网页(www.edb.gov.hk/textbook)内增设「新学年课本供应资讯」搜索功能,方便家长於七月至九月期间查阅由各出版社提供的课本供应最新情况。网页内并载列出版社的联络电话,家长如未能在市面上购买学校书单上所列的课本,可直接向有关出版社查询。

  另外,教育局为解答家长有关课本事宜的问题,已设立「教科书资讯热线」。欢迎家长即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致电3698 3578、3698 3947或3698 3946查询。家长亦可以电邮方式(textbook@edb.gov.hk)查询。



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